资助育人

心向远方,踏浪而行 | 2024转专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资助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浏览次数:10

3月16日晚,由南医大伯藜学社举办的2024转专业经验分享会在江宁校区博学楼A206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22级学姐学长分享自己转专业的宝贵经验与方法

首先为大家带来分享的是22级口腔医学院潘虹旭学长。他主要分享的是“速通”转专业方法,他从相关政策、笔试复习方向、面试经验方面做了详细分享。政策方面,学长提醒大家要重点关注取得转专业资格需要的学业成绩以及转专业时的综合成绩。笔试复习方向主要是认真学习课堂PPT并通过刷题等方式不断温故而知新。面试经验分享的是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学长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他出色的表现极大鼓舞了转专业起步晚的陶学子们的信心,推动他们向成功转专业的前进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接下来是来自22级儿科学院的李嘉雯学姐。她从转专业前转专业中转专业后三方面进行转专业全过程的经验分享。转专业前需关注的问题是心态与选择问题;转专业中重点关注的是学习问题,学姐向小陶们推荐了一些比较有价值的书,如高教版的细生书卓越版的题库医考帮等,学习时最好能将细小的知识点集合在一起,当然学姐也为陶学子们准备了历年来面试时的一些问题;转专业后主要是考虑快速适应和补修的问题。通过学姐对转专业全过程的分享,小陶们的心中对转专业的过程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应对起来想必会更加得心应手。


最后一位是来自22级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雷洋学长。他主要从如何利用课堂”、“系解与组胚的学习方法复习方法这三个方面进行本次的分享。在如何利用课堂学习中,又分为学习目标、学习规划、学习方法三个部分,总的来说,学长更注重的是记忆方法在系解与组胚的学习方法中,系解可以考虑解剖平台与卓越题库,而组胚是一门形态学学科,应该多结合图像来记忆;在复习方法中,他引出了番茄工作法的概念。雷洋学长的分享主要以记忆为主,在学习中能用到,在日常生活中同样可以,这让陶学子们受益匪浅、收益良多。


    紧接着进入活动的第二阶段——陶学子提问分享者解答环节。在这里,小陶们的提问多是关于保研推免或是有关科研的问题,学长学姐们就这些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做了详细解答,同时,他们也鼓励小陶们要脚踏实地学习,静下心来,努力学习,不断奋进。


至此,本次转专业经验分享会也正式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本次活动,陶学子们能够对未来有更多的信心。“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世界上所有的成就,势必经过锤炼,所以请保持学习的能力,保持平和的心态,希望每一位陶学子都能够克服眼前的各种困难险阻,不怕吃苦,努力奋斗,为美好明天而努力。


(撰稿/范加来 张露露;  图片/李胜; 审核/蒋佳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