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热议两会 | 踔厉奋发,砥砺奋进

发布者:资助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我校资助类学生社团的同学们热切关注两会,主动了解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发表看法,畅谈感想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高骥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 伯藜学社社长

 

在今年的两会中,医疗发展与就业问题成为了热议的焦点。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对未来充满期待。
    首先,医疗事业的发展关乎国家民生,是国之大计。近年来,我国在医疗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这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习总书记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
    其次,就业问题关系到每一位医学生的切身利益。当前,医疗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许多毕业生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我认为,除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我们还应该积极创新,关注新兴医疗领域的发展,如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等努力成长为一名具有创新思维的临床医生!
    最后,我们应关注自身的成长与发展,抓住每一次实践机会。同时,我也将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未来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两会热议的医疗发展与就业问题,是我们每一位医学生都应该关注和思考的问题。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构建更加完善的医疗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嘉雯 儿科学院  2022级儿科学专业本科生  伯藜学社副社长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会议中“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对于我们的学业及职业生涯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还应该积极参与医学科研工作,不断探索新的治疗方法和药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的责任不仅是学习医学知识,更是肩负起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的使命。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社会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董自纬 第四临床医学院  2021级眼视光医学专业本科生  瑞华筑梦公益社团社长

   

作为一名眼视光医学专业的学生,我们牢记“眼为器,视为本,光为用”,两会上再次提出加大近视防控力度,作为相关专业学生,不仅要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更要在道德修养和社会实践上下功夫。农村地区远离高校,缺少宣讲活动。我深知进行宣讲的重要性,因此在过去两年的寒暑假,我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农村地区的中小学进行近视防控宣讲。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非常感恩国家对我的培养,我们也应当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践行所学所获,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顺时代之趋,应时代所需,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韦献玙 药学院  2021级药学专业本科生  瑞华筑梦公益社团副社长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句誓言是我们医学生终身的信仰,我们应该践行医德,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利用更前沿的科技,例如合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全国统一医院电子病历等,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医疗卫生事业必将蓬勃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南医学子,我将会努力精进知识,培养专业素养,将“为人民服务”与医学生誓言作为自己的行事准则,以期未来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国家医药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下,我们国家的医疗体制会更完善,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袁子豪 第二临床学院 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  瑞华筑梦公益社团副社长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和用好人才。这为医学院校提出了明确的发展要求。作为医学生,我们应当紧密围绕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不断学习医学新知识,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为医学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作为南京医科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理念,立足医学领域,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贡献医学力量,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贡献医学智慧。

 

 

◆税欣 第四临床医学院  2022级眼视光学专业本科生  瑞华筑梦公益社团副社长


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国开启两会时间,奏响“进”的主旋律,传递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心。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更进一步地关注了医疗卫生方面的议题。在过往的发展历程中,医疗大健康产业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力量一路向上,新技术、新发展层出不穷,目前,我国医药发展新纪元正在开启,而在两会上,“创新药”的身影也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新质生产力”这一热词也频频出现在各个代表的议案里。这些话题不仅反映了当前社会与发展的热点问题,也为我们提供了思考和行动的方向。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医学素养,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伟业,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齐曼古丽·亚森 医政学院  2021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  瑞华筑梦公益社团副社长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医疗卫生领域再次成为群体热议的焦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了解到有关医疗卫生领域的议题涵盖了创新药发展、深化医改、医保财政补贴、协同发展与治理以及公共卫生加强等多个方面。作为一名医学生,同时也是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始终要保持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信心和期待,紧密围绕《健康纲要2030》和两会在卫生领域的指导方针,积极投身于医疗卫生领域的学习实践,加强对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思考和探索,深入学习符合我国现阶段发展目标的医改策略及实施方案,积极投身于卫生科研项目,努力为“深化医改”、“协同发展与治理”等策略和理论的现实转型助一臂之力,为促进我国医疗卫生的发展献一份力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