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医科大学2023年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资助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浏览次数:10

20231228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医科大学师生座谈会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圆桌会议室召开。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项目主管李梦楠,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研究生党工委书记、人民武装部部长徐霞,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校办副主任赵丽萍,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工处副处长张晓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伯藜学社学生骨干以及2023级全体陶学子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张晓娜副处长主持。

座谈会前,张晓娜副处长对基金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南医大教育事业、对我校学生工作和学生成长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基金会领导和老师们将“扶困”与“扶智”和“扶志”相结合,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这种致力于学生发展性素质培养的做法表示由衷敬佩。

在教师座谈会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学院陶学子学习成长等情况,并就学生能力培养、加强沟通表达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希望基金会能够与学校搭建更为广泛的合作平台拓宽校际合作,为陶学子打造多元化的发展空间,促进陶学子全面发展。

在新生陶学子座谈会上,我校伯藜学社社长高骥同学汇报了2023年学社工作,并带领新生陶学子宣誓、齐唱社歌《风从海上来》。李梦楠老师通过《陶学子第一课》讲授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发展理念、助学模式及伯藜学社基本情况。与会老师共同为2023级陶学子代表佩戴社徽,赠送书籍《百岁老人话旧事》。

张利伟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陶学子教育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对2023级陶学子加入“伯藜大家庭”表示欢迎,他强调,陶欣伯先生建立基金会最初的目标是“为乡村建设培养人才”,希望尽社会组织的资源为“陶学子”的成长、成才、成业提供帮助。他提到,我国高校的资助育人工作正处于“保障型”向“发展型”的历史转变之中,各高校在进一步构建与完善“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基金会将继续深入探索以“五项赋能”为途径的“发展型助学模式”,助力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最后,张利伟秘书长殷切寄语陶学子加强学习,尽快转变学习方式;加强阅读,形成深度、理性思考;加强实践,在实践中不断锻炼与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基金会领导老师还与伯藜学社骨干、新生陶学子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从社团管理、项目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汇报了心得体会。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自2007年在我校设立“伯藜助学金”,至今共资助730名学生,资助总额达1234万元。



(撰稿/蒋佳佳;图片/何敦;审核/徐霞 张晓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