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徐霞部长率队赴贵州开展暑期家庭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发布者:资助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学生实际家庭状况,使国家资助政策得到更有效的宣传和实施,进一步提高资助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实效性,增强家校沟通,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8月1日-9日,本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研究生党工委书记徐霞率领由校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以及护理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辅导员组成的家访团赴贵州开展暑期家庭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目前我校贵州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有39人,其中特别困难学生19人。老师们深入村装,来到学生家中,带去学校的慰问,并与家长共同交流。老师们重点介绍了此行家访的目的、学生资助政策及学生的在校表现,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现状、经济来源和学生在家的表现,认真倾听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以及对学校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就受访家长和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和疑惑进行了现场答疑,期望今后与家长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促进学生成长进步,同时鼓励学生自强不息、踔厉奋发,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家访工作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精准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多年来坚持不懈,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访工作。今年暑期,除了此次组队前往贵州开展实地家访外,各学院也在逐一开展实地家访工作。


(撰稿/钟珊;审核/徐霞、张晓娜;图片:苏益民、钟珊、韩笑、王国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