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备份)

我校举行2014年“伯藜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资助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浏览次数:1128

1120日,南京医科大学2014年“伯藜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师生座谈会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一行,王瑞新副校长,学工处、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获助同学参加了颁发仪式和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处薛宇处长主持。

与会嘉宾首先为60名今年获助的“陶学子”颁发了证书。基础医学院王宇同学代表获助新生发言,她通过“责任、梦想、终身学习”三个关键词阐述了自己获助后的感谢、感想和感动。我校伯藜学社社长医政学院李忠同学就伯藜学社的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并介绍了社团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张利伟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对今年获得伯藜助学金的新同学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基金会“助学创业,立己达人”的创立宗旨,以及基金会发展型助学模式、导师项目、创业项目以及伯藜学社建设的特色工作等,鼓励同学们更多的投入到学社活动中并鼓励受助“陶学子”紧跟时代步伐、追寻梦想、树立创新创业的理念。

最后,王瑞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陶欣伯先生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获助学生学习陶老先生的大爱精神,树立服务社会意识,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社的各类活动;希望“陶学子”成为学生中的一面旗帜,把陶老先生的爱心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在“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指引下成长、成才。颁奖仪式结束后,基金会成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座谈,双方交流探讨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同努力,让“伯藜助学金”成为一颗爱心种子,在南医生根、发芽,结出累累硕果。

我校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07年首批资助的五所高校之一,自2012年起,每年资助新生名额为60名,每人4000元,一助4年。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80名学生获助,其中2014级新生60名,资助总金额304万元。自2015年起,我校受资助学生规模将达到每年240名,年资助金额达96万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