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备份)

我校师生参加2013-2014学年费孝通德育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者:资助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浏览次数:1146

117日下午,2013-2014学年费孝通德育奖学金(原费孝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举行。费孝通先生的女儿费宗惠和女婿张荣华,原省委副秘书长、费孝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主任朱通华,原昆山市委书记、费孝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吴克铨,原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国钧,我校副校长王瑞新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有关校领导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

会上,陈国钧理事长首先宣读了费孝通德育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朱通华先生、吴克铨先生、费宗惠女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吴庆宪,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分别作了讲话,讲述了费老严以律己、平等待人、学以致用、胸怀家国的生动事例,教育勉励青年学子要像费老那样为人、治学,传承中华民族美德,服务回馈社会,为实现费老提出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和谐社会目标而努力。获奖毕业生代表我校原第一临床医学院俞汀同学在大会作了发言。

费孝通德育奖学金是由我国著名的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和社会活动家费孝通先生生前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捐资设立的奖学金。自2003年在江苏设立以来,今年是费孝通德育奖学金在江苏高校颁发的第十二年,今年大会主题突出“德育”二字,彰显了“立德树人”的培养要求,这也正是费老对祖国明日栋梁的殷切期望。该奖学金今年在江苏省五所高校设奖,我校是奖励人数最多的高校,共有42名学生获此殊荣,其中本科生31名,研究生10名,留学生1名。奖金从往年的每人5000元增加到每人6000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