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备份)

我校唐仲英爱心社成员参加第八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

发布者:资助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09浏览:浏览次数:1261

2014年国庆节期间,南京医科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的15位同学在学工处刘金祥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的第八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

此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为期4天,10月2日上午开幕,美国唐氏工业公司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中科大校长侯建国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唐仲英基金会代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21所高校的师生代表近6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国唐氏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徐小春女士主持。

唐仲英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唐仲英基金会自1996年开始在中国大陆实施各类资助项目以来,至今已有18年,如今唐仲英基金会在中国的公益事业已到了该做自我考核和总结的时候,经过调研整理,唐仲英基金会今后将更注重人文和文化传承方面的资助。唐先生还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的相关情况。他说,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建设在苏州吴江滨湖新城生态公园内,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是基金会对中国公益事业的承诺。唐仲英先生表达了今后的希望:希望唐仲英基金会能为社会教育尽一份力,希望社会风气、道德观、价值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向更良好的方向发展,希望“点滴爱心,成就美好”。

侯建国校长在致辞中代表中科大向唐仲英先生和唐仲英基金会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对参加交流会的各校老师和学生表示欢迎。侯校长还介绍了中科大的基本情况。侯校长希望所有获奖者都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刻苦学习、努力成为一流的人才,为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做出一流的贡献。

本次交流会由唐仲英爱心社同学介绍优秀项目、Workshop(工作坊)主题活动、人文讲座、文艺表演、联欢晚会、参观考察、拓展训练等活动组成。交流会融入了更多趣味互动的内容,以“灵感”为主题,成为激发灵感、想象力、多维度思考交流的平台;以Workshop的互动方式展开,邀请来自不同领域、行业的有着长期实践经验专业人士担任Workshop嘉宾,最大限度地实现全国21所高校师生之间、爱心社成员之间的互动交流,真正做到“多角对话”,拓宽同学们对问题的思考角度,鼓励和启发爱心社成员在爱心社的管理运营和爱心社活动开展方面,乃至今后人生事业道路上爱心责任的融入等方面,提出更有创新性和建设性的举措,更为有效地将这股爱心精神和力量永续传递

我校“禁烟宣传项目”一直得到基金会的认可,此次被选为优秀项目在开幕式上进行展示,爱心社社长基础医学院2012级张晗婕同学代表发言。她介绍了我校爱心社开展的“青少年在家庭控烟中的作用”调查研究,跟随教授进行的关于烟草的课题研究实验,在2013年10月5日上午,交流会在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未来中心报告厅闭幕。徐小春女士希望参会学生从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中能够获得印象深刻的体验、爱心活动的启发和成长学习的快乐,通过德育、爱心的熏陶和培养,自发地认识到帮助他人的乐趣以及感恩社会的意义。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主任程文琛全面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的建立初衷、目的、基本概况和设计理念及功能区划分。闭幕式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Workshop优秀团队最具人气奖、最有表现力奖、最佳沟通奖的导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感悟。交流会还评选处了植物X任务奖项之百变大咖秀、最佳创意奖。徐小春女士分别为上述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还特意设立了文艺汇演唯一特别大奖,我校同学表演的杯子舞《Cups》获此殊荣,同学们非常荣幸地与唐仲英先生单独合影留念。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是唐仲英基金会在中国最早开展的资助项目,也是国内首个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1998年起至今,先后在国内21所知名高等学府和1个地区设立了“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迄今已奖励数千名品学兼优(以品为主)且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在高校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促进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学生的交流与沟通,总结各校爱心社公益活动的成功与经验,讨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讨新的公益活动形式和理念。自2000年起,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各校轮流承办,各大学选派代表参加。今年是第八次,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第九次交流会将由复旦大学于2016年承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http://baidu.ku6.com/watch/8395683523423229462.html?qq-pf-to=pcqq.c2c

《cups》舞视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