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备份)

发展型资助,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走上成才之路

发布者:资助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2浏览:浏览次数:1305

    911日,南京医科大学新生报到当日, 学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们早早来到迎新现场,等待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学生,学校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够顺利入学。迎新当天,陈琪书记、沈洪兵校长、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副校长、王瑞新副校长等多位校领导亲临绿色通道现场,关心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校内多个部门负责人也来到绿色通道进行现场服务,关爱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点击查看原图

陈琪书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学习用品并亲切交谈

点击查看原图

沈洪兵校长为当天过生日的学生送上生日祝福

点击查看原图

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与前来报到的学生家长亲切交谈

点击查看原图

夏有兵副校长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学习用品并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王瑞新副校长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安心学习

学校多位领导仔细查看了绿色通道的工作情况,慰问在现场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学生服务队员,并亲切关怀他们的家庭、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他们指出,南医大将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将学生资助模式从“基本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在足额的经济资助基础上,给予学生成长发展支持,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

今年,我校共有138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报到手续,学校为每位绿色通道学生提供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并针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了500-1500元不等的临时生活补助。开学后,各学院会全方位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调查,并根据学校分配的助学金名额给予不同程度的资助,确保每一个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