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

致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资助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0浏览:浏览次数:1299

    《左传》有云:“君子之言,信而有征,故怨远于其身。”大意是说君子言而有信,信可验证,因此不会招人怨恨。那么这个“信”要如何验证到呢?个人征信,为我们记录了个人信用报告,也为我们提供了向别人展现个人信用度的平台。

    个人征信,是征信机构依法采集、调查、保存、整理并提供个人信用信息的活动,也就是以信用报告的形式提供个人信用记录。信用报告包含很多关于个人隐私的信息,如地址、当前负债状况等,即我们每贷一次款,每还一笔帐,都在征信系统中有记录,这些记录构成了个人的信用度信息。个人征信制度在我国已经越来越完善,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商业银行建立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已经在全国联网运行。目前该数据库的数据来源主要是银行,采集的信息包括借款人和信用卡持卡人的个人基本信息和信用信息。贷款学生借用国家助学贷款的有关信息也被记入该数据库,成为个人信用记录的一部分。

     国家助学贷款可能是很多人有生以来的第一笔信用活动,其信息也收录在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作为个人信用记录的开篇之举,将长期伴随借款人。在最困难的时候,政府和银行伸出对我们最信任的援助之手,帮助我们完成学业。如果我们毕业后不履行还款义务,不仅辜负了党和国家的信任,也使信用报告的第一笔记录成了不良。而这样的不良记录对我们今后的人生中每一步都会有重要影响,如贷款买房、买车甚至个人就业等等。按时还款,不仅是维护个人的良好信誉,也为个人的日后发展铺下了信用的基石。不难想象,如果您的信用报告中的记录表明您是一个按时还款,认真履约的人,那么好借好还,再借不难。银行不但能给您贷款买房买车,还能提供较低的利率,因此,良好的信用记录是我们终生的财富。

    个人信用记录就好比您的另一张“身份证”,它的好坏决定您是否能办成您想办的事,影响您进一步的发展。所以我们提醒您务必按约还本付息,如确实因特殊原因难以按约还款,请及时与贷款银行联系,慎防发生拖欠等违约行为。

     在发达国家通常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个人的信用记录。”而以诚信为本的做人原则更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

     诚信,成就美好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