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备份)

学生工作处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资助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26浏览:浏览次数:119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把党和国家、社会、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带到每一位经济困难的学生身边,帮助他们成长、成才,7月4-6日,正值学生暑期开始前夕,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张华主任和学院辅导员刘少华老师、付梦楠老师一行,专程来到五位涟水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并代表学校送上生活慰问品。
  在受访学生家里,学工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奖、助、勤、贷、免等资助体系的相关政策,帮助学生和家长树立克服经济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随行的辅导员老师也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学生家庭对于学校老师的到来表示十分的惊喜和感动。家长们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与帮助,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鼓励,同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党和国家、学校的关怀和期望。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是我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促进资助工作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有效渠道,也是加强资助育人的有效措施之一。家访不仅是向学生及其家庭传递来自学校的关爱,更是对学生和家庭的一种激励。


返回原图
/